🦄

纪念用

【狛日】你眼中的世界。

たけ。:

 


·开学存稿


 


·随手练习产物


 


·是糖!!!!!


 


·感觉全都是对话,没有剧情。只有小小的段子(。)


 


·文笔很渣,有人物崩坏


 


·如果能接受的话就请继续吧


 


 


1.


日向创在一次执行任务时被绝望残党用钝器击中脑袋,在抢救之后还是没能挽回日向的视力。


 


简单来说就是日向创失明了。


 


失明之后,日向一直休假在家,再怎么说也是工伤,而且也算是机关里比较核心的人物。未来机关还是每月发放他的工资,虽然没有以前那么多,但照顾一个残疾人也算是绰绰有余。


 


 


“日向君,我回来了。”狛枝关上家门,看见坐在窗边面向窗外世界的日向。不禁眼神一暗。如今他才真正憎恶绝望起来,日向的视力也好,自己的左手也好。如果没有绝望的话,就可以像正常的情侣一样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这是他求之不得的事情。他走到床边,把手轻搭在日向的肩上,道:“怎么下床了?”


 


日向扭头对狛枝笑道:“呆在床上太无聊。”


 


“日向君我在你的右边。”


 


“哦哦。”日向又把头扭过来冲狛枝微笑。


 


“真拿你没办法,我去做饭。”狛枝穿上围裙。自日向失明之后,狛枝就当担着日向的起居和吃穿住行。本来毁灭厨房的家伙现在也能做出一桌佳肴,大概这就是爱情的力量?


 


 


 


2.


“啊————日向君张嘴。”狛枝身子微微前倾,装着义肢的左手放在筷子下面以免油滴在日向的身上弄脏了衣服。把小菜送到日向的嘴边。


 


日向撇过头脸有点红,不满道“我可以自己吃饭,才不会把筷子插到鼻孔里。”见狛枝不回答,日向瘪瘪嘴,嗅了嗅筷子夹着的菜,问道:“这什么菜?”


 


“胡萝卜。”


 


“我不太喜欢吃胡萝卜。”这么说着日向还是一口把胡萝卜叼住咽下。


 


“吃胡萝卜有助于视力,日向君还是多吃点吧。”


 


笨蛋狛枝我是视网膜脱落又不是近视。


 


3.


“未来机关里最近有什么事情吗?”饱餐之后,日向歪头靠在狛枝的肩上,听着电视机里的新闻报导。“什么事情都好,我想听听。”失明后联络也变得十分困难,基本处于与外世隔绝的状态。也难怪日向会对外面新发生的事情如此好奇。


 


“嗯......”狛枝仰头回想这几周发生的事情,能想起的事情却只是寥寥。毕竟要让满脑子都是怎样才能把工作快点做完好早点回家见日向的家伙多多关注周遭发生的八卦实在是太为难了。“索尼娅同学和田中同学总算是开始正式交往了。这算吗?”


 


“他们总算是开始交往了,那左右田呢?去追求其他的女孩子了吗?”


 


狛枝明显感受到日向因为这个话题的引起而感到兴奋,继续把八卦添油加醋地说下去:“还没有,左右田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纯情。”


 


“哈哈哈左右田就是这样的家伙,田中可得小心了。”


 


“但是左右田也不是会为了自己的幸福而拆散别人的坏家伙。趁虚而入也不是他会做的事情。至多就狠狠地臭骂田中两句。”


 


“还有吗?”


 


“我想想.....终里被贰大限制吃肉了。”


 


“怎么可能啊世界会被毁灭吧。”


 


“九头龙被上级警告说脏话了。”


 


“九头龙那家伙会被气死吧哈哈哈哈。让我想想不说脏话的九头龙是什么样子。”日向微微坐正,装模作样地大声咳了两下。“信不信老....我...砍了你的手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两个人笑作一团。日向很久没有这么笑过了。笑够了日向偎在狛枝的怀中,轻声感慨道:“以前有的时候会抱怨上班好累好辛苦没有休息之类的,但....还是大家在一起最好了。”


 


“好像和大家再见一面啊。”日向轻叹。


 


“下次有时间再和大家聚一聚吧。”


 


“嗯嗯!我有很多事情想要问呢。”日向扬起头向狛枝冒出小花花。狛枝捧起日向的脸,在额头上落下轻轻一吻。


 


但是这可不行啊,狛枝暗自这么想着。


 


如果见到面的话....上面的这些谎都不知道该怎么圆了。


 


4.


电视剧听腻了,狛枝给的书看完了。日向躺在床上实在是不知道该干什么。


 


“偶尔出去一次也没有问题....大概,家里实在是太闷了.....狛枝会理解我的我不出去久了就半个小时,半个小时之后马上就回来!”如此自我安慰道,日向勉强给自己穿上很久都没有穿上的皮鞋,扭下冰冷的铁质门把手,踏出家门。


 


总算是摸着墙勉勉强强地下了楼,还好家住得不算太高。用脚尖点点地面确认已经到了最底层,日向挪开扶着墙面的手伸腰欢呼道:“出来喽!”


 


现在是冬天,刚从温暖的爱巢中出来没有多加点衣服的日向在兴奋地大口大口呼吸外面新鲜的冷空气之后狠狠的打了个寒颤。但这并不影响他第一次偷偷出来的好心情。他转上黄色的盲道,轻门熟路地走向以前常去的便利店。


 


 


“哟!日向,好久不见。”便利店的老板还是这么热情。


 


“好久不见。可以帮我拿两盒草饼吗?我现在不是很方便。”日向歉意地挥挥手。


 


“嗯?好的。给。”听到草饼被塑料袋装起来的声音日向伸出手接住塑料袋。再一摸口袋......似乎没带钱。刚刚出门太兴奋,傻了吧日向创。


 


“呃.....我好像没有带钱。等下狛枝回家的时候顺便叫他付了吧。”


 


“没事。”老板也不在意“当做许久未见的礼物也可以,只是两盒草饼而已。”


 


“老板你人太好了呜呜。”日向创感动落泪。


 


出了便利店,隔壁就是日向和狛枝以前最喜欢去的公园。因为离家不远,所以每天按照惯例狛枝都会带日向来这里散步。食物的摄取量是少了,但是没有适量的运动还是会引起肥胖。再者日向本人也很喜欢运动。


 


但是以上都不是根本原因。大概连狛枝都不知道日向为什么特别钟情于这座公园。


 


日向拐到圆形花坛旁边。娇艳的花朵早就在寒风中凋零殆尽,花坛中只剩下清一色的绿叶。日向放下手中的草饼,用被冻得苍白的手指轻捻还带着水珠的叶子————这是一坛红色樱草花。


 


有点遗憾。日向这么想着。等到秋天的时候再偷偷溜出吧。可惜满园的红色樱草花全部盛放日向也没有那个眼福了。


 


静静地坐在花坛边,手中轻捻柔软而又有些粗糙的叶片的动作并没有停下。日向回想着曾经和狛枝坐在花坛边,牵着手。用生命尽情绽放的红色樱草花和西落的残阳模糊了边界。世界都要溶成妖艳却又浓重的玉红,狛枝的脸也是如此。


 


既然没有的话就想象这里有吧,想象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做的事情,不会被眼前的所见拘束,这大概也算是失明的好处?


 


 


总算是松开被揉的有点变形的叶子,突然手心一暖。


 


 


“真是的,手这么冷也不知道放在口袋里。”


 


“狛...狛枝?”


 


“已经半小时了,赶快回我们的爱巢吧,外面冷。”


 


“啊啊...哦...”什么都没来得及说就被狛枝强行带回家。


 


 


 


“狛枝你一直都跟着我吗....?”自以为完美出溜的日向现在坐在沙发上等待着恋人的训斥。


 


“从出门开始就跟着。”


 


“诶....我还以为一定不会被你发现。”知道真相的日向失落地垂下头。“那为什么不在我出门的时候就叫住我?”


 


“..........没什么,只是顺着你想要的剧情发展而已。”


 


看着笑得一脸灿然的日向发愣不忍打搅这种理由狛枝才不会说出口。


 


 


“以后也一起出去吧。”狛枝听到自己这么说。


 


5.


“叩叩叩....”在不合时宜的时段响起了敲门声。现在应该是狛枝上班的时间才对。日向听到敲门声后扶着墙走到门前。没有办法透过猫眼看清楚来者何人,如果是坏人的话直接不理睬就好了,但是如果是有正经的事情的话把别人一直挡在门外似乎不太好。


 


“请问是谁?”日向故意低沉着嗓子,装作猛男的声音,殊不知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十分滑稽。


 


“哈哈哈哈哈哈日向你的声音怎么回事。”是熟悉的声音。


 


“是左右田啊,等一下我马上给你开门。”


 


因为日向手脚不便左右田给自己倒了杯茶然后毫不客气地坐在沙发上。“最近过得怎么样?”一句普通的寒暄。


 


“和狛枝生活的挺好,就是狛枝不在家的时候感觉很无聊.....我觉得我还可以回去上班。区区‘闭着眼睛上班’的才能我也应该是有的。”


 


“别,搞得我们好像虐待员工一样。”左右田放下水杯:“你就好好的休息,之前你实在是太累了。被绝望残党击中也是因为过劳眩晕造成的吧。”


 


“但是我还是很想再找点什么事情干,有什么好的工作可以推荐给我吗?”


 


“盲人按摩?”


 


“不这个还是算了。”


 


“日向。”左右田难得正经道:“可以告诉我你为什么还想找个工作吗?”


 


“都说了在家里太无聊。”


 


“不仅仅是这样吧。”一定还有其他什么别的原因。日向第一次觉得左右田敏锐。


 


“......”日向叹了口气,面对自己最亲近的朋友,再不坦白就没有机会坦白。“因为很害怕啊。”


 


“失明之前心安理得的和狛枝生活在一起,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做饭轮流做,衣服自己洗。过着很平静的生活。只是想要和以前一样生活,不被所谓的失明阻碍。如果能找点事情做的话就不会被狛枝...和你们抛在后面了。大概就是这样...”


 


“刚刚的话都录下来了哦。”


 


“诶!?”


 


狛枝:预备学科都和你一样想得这么多吗?


 


6.


狛枝凪斗做了一个梦。


 


在温煦的南方小岛上。透彻的海水映照天空的色彩,卷冲沙滩边印着两排脚印的金黄的沙。熟悉的椰子树投下阴影,熟悉的少年却没有安稳的躺在熟悉的位置。棕色头发青年向着无云的天空张开怀抱伸张双臂,略带湿咸味的海风撩起他白衬衫,露出小麦色的小腹和侧腰。他转过身来,发现了自己。讶异从他眼中一转而逝。他冲着自己笑,好看的草绿色的眼睛笑得眯起璨璨发亮,露出一排整洁的白牙。脸侧染上红色樱草花的玉红。


 


不知是不是笑得太开心,眼角都噙着泪水。


 


【想再见你一面。】


 


眼前的少年这么说道。


 


 


 


难得的美梦被闹钟打扰。狛枝看着怀中呼吸依然平稳的日向,一副毫无防备沉睡的模样实在是太可爱,忍不住低头细细啄吻他的眼角。


 


“怎么可能丢下你。”


 


即使这双阖上的眼睛不会再睁开。


 


 


想要用虐梗写糖糖的竹,只可惜功力实在是不到家,不知道各位吃得还好吗?有吃出甜味吗?


 


为了能让日向开心而编制谎言的狛枝.....为了满足日向出溜的兴奋感和小小的自豪感以及担心日向安全而不愿出声从开始就一直跟在日向身边的狛枝,不是很贴心吗?担心自己会拖累狛枝的日向也很可爱。想要写出的老夫老妻的味道似乎没出来....(泣)


 


“我会一直陪着你。”


 


只是想要表达这个而已(。)


 


我话好多(。)

评论

热度(47)